南二中與布萊斯學院締結姊妹校 無縫接軌申請海外大學

轉自2022-06-26 09:19 聯合報/ 記者鄭惠仁/台南即時報導

台南二中迎接新學年度,不僅將招收第一屆雙語實驗班,引進美籍外師入校授課外,也與加拿大布萊斯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,成為姊妹校並推出雙聯學制。校長林晏旭今天表示,未來高中3年無須出國即可修習課程取得加拿大高中文憑,無縫接軌申請海外大學。

校長林晏旭說,該校是在24日與布萊斯學院代表線上教育總監陳祖豐簽署MOU,加拿大布萊斯學院為南二中第一所簽訂的英語系國家姊妹校,也是獲美國《赫芬頓郵報》評比為加拿大排名第一的私立學校,未來將為學生提供更元的選擇與機會。

他表示,後續兩校學生可展開雙向課程交流與分享,簽署雙聯學制之後,南二中學生僅需修習6門加拿大教師線上同步課程,即可使用在校成績單直接申請多所英美澳名校,打開通往世界的大門。

台南二中多年深耕國際教育,疫情前除了每年與日本的姊妹校交流外,也辦理多場海外教育旅行,例如至韓國進行文化交流與前往新加坡參與高中生國際科展。疫情期間更積極將各類國際交流轉為線上辦理,能不用出國就與同年紀的外國學生互動,廣受學生喜愛。

另南二中符應108課綱精神,開設了多門融入國際教育的多元選修課程,每學期固定邀請外國人入班分享。在不能出國的疫情期間,老師們積極將世界帶入校園中,使學生成為具有公民意識、國家責任與國際視野的社會菁英。

新聞連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98/6415886